快速导航

专题栏目

主页> 贸大学子>

我校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特等奖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 摄影 宝阿咪丽)10月18日-21日,经过多轮网评、路演综合评审,我校 “红船远航”团队在辽宁省丹东市摘得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桂冠”。学校获“最佳组织奖”荣誉。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联合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政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本届大赛以“激扬青春梦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注重红色旅游与中国传统文化,与民族精神相结合,吸引了全国676所高校、4706支队伍、2.8万名师生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有共计60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包括我校在内,还有来自南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的6个作品分获大赛特等奖。  

   

“红船远航”是一款将延安地区红色旅游资源与新型智趣的桌游形式结合起来,兼顾趣味与科学性的创新红色旅游文创产品。产品聚焦延安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提取革命纪念地、伟人故居遗址以及延安革命精神等要素融入其中。在设计线路时,充分考虑了红色旅游资源的组合多样性、历史教育性、交通通达性,形成了一条完整闭环的旅游线路,是用一条包含多样化红色旅游资源的旅行线路,为游客展示延安历史悠久、意义深刻的红色旅游资源。  

   

决赛前夕,招生就业处组织教师团队对项目进行了充分打磨,将“红色文化”与文创项目特色进行深度融合,产品特性、思想引领价值、推广方案及BP制作、展示、解说等细节进行细致指导打造了思想性、价值性和时代性兼具的文创产品。决赛中,我校选手精诚团结,发挥出色,以专业、创新、全面的素质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作为我校高质量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一直是学校红色项目培育和打造的摇篮。招生就业处积极将创新创业赛事融入学校“大思政”格局,鼓励在校生通过实地调研发现市场需求、社会需要,进而努力实现由“专业”到“创造”,从“书本”到“价值”的有益实践。未来,招生就业处也将持续深入挖掘红色项目发展通路,在“经纬杯”“互联网+”等校内赛事中丰富红色项目发展、资助路径,积极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基层发展。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十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492157  传真:64492157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