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专题栏目

主页> 青年教师讲堂>
校直属机关党委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
编辑:zym 发布时间:2023-11-14

校新闻网讯(校直机关党委供稿 摄影 林诗淇)为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机关干部理论学习常态化,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业务能力,11月10日,校直属机关党委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第一次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出席并点评讲话,机关党委书记滕云主持学习,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青年干部代表30余人参加

第一个环节是主旨发言。教务处处长毛捷对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内涵进行了分析,对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以及本科人才自主培养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等提出下一步改革思路,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财经类大学如何践行使命担当;科研处副处长柳瑛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对外开放领域的一批大师,从推进科研创新高质量发展,加快有组织科研方面阐述了“贸大一流,科研何为”;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干部王祎结合我校实际,从文化内容、文化手段等方面阐述了如何构建高校学生活动新模式。

第二个环节是圆桌论坛。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戚依南提到要从提高发展规划能力、治理体系、优化学科布局三个层面来提升学校科学规划的水平;区域国别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挂职)孙娜认为区域国别学交叉学科建设要强化设计,久久为攻,构建更高标准的教育国际合作网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乔雪竹谈到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做好“宣、管、监、报、答、访”六字文章;研究生院干部王煜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分享了高质量研究生培养的思路和举措;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干部黄春佑从学校非事业编管理和信息化建设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第三个环节是点评总结。黄宝印书记首先充分肯定学校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紧扣学校实际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形式活泼,效果很好。黄宝印指出,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武装自己,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读书班开成思想的分享会、观点的交流会、思考的激发会。大家通过思想的碰撞、观点的分享,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黄宝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是我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大学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就未来学校发展做了总体安排,学校已发布《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希望大家凝心聚力、自信自强、追求卓越。黄宝印谈到,创建一流大学是个过程,要久久为功;建设一流大学的过程,就是学校整体发展水平跃升和质变的过程。我们要建一流大学,每个部门都要追求一流、每个人都要追求卓越,要有一流的追求、一流的气质、一流的能力和一流的担当,这要成为我们的共识。管理工作要有深度,有远度,既坚持原则,又讲究方法。机关青年干部要不断提升思想力、投入力、研究力、落实力、公信力和引领力。黄宝印最后强调,三年行动计划重在行动,每天一小步,慢慢就是一大步。管理就是落实、就是问题导向、就是攻坚克难,坚决拒绝躺平躺赢、歪风邪气、问题久拖不决而成顽疾。要做好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分管领域,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建设,贸大何为?贸大强校建设,你我何为?”的问题,共同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贸大。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十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492157  传真:64492157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