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专题栏目

主页> 理论聚焦>
我校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
编辑:liyuqing 发布时间:2023-10-30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2023年10月26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暨学习学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在求索楼719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小锋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一同备课,备课会由院长陶好飞主持。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陈福中教授和法学院孔祥稳副教授分别就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专题辅导。付泽宇副教授和吴穹博士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出版,如何学好用好教材,如何进一步推动课程改革创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刘懿博士和吴唱唱博士分别以“正风反腐在路上”“中国式现代化”为题进行了教学展示。       

校党委副书记张小锋鼓励青年教师抓机遇、增才干,更好地做好思政课教学工作。一要“聚力”,聚全校之力办好思政课,发挥各学院专业学科优势,相互学习,协同进步;二要“借势”,抓住重要契机,顺势而为,用好相关政策;三要“提质”,思政教师要加强基本功修炼,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以更加鲜活的形式,把道理讲到同学们心坎里;四要“开门”,坚持以“大思政课”为引领开门办好思政课,邀请各高校各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来我校讲思政课,同时要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的有益经验,为我所用。  

   

会上,张小锋副书记就学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进行学习辅导,他指出这次会议在贸大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是十分关键的,产生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对于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实际中服务大局,为坚定走好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贸大新路而奋斗。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十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492157  传真:64492157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