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专题栏目

主页> 中心组学习>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两会”精神 政协委员孙洁教授应邀作报告‍​
编辑:liyuqing 发布时间:2018-04-04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两会”精神 政协委员孙洁教授应邀作报告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晓风) 3月27日下午,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我校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教授应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及纪检监察处、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集体学习。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学习。

孙洁委员做了精心的准备,从全程参加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列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及个人参政议政、认真履职的情况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传达和汇报。她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是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一次盛会。与往届会议相比,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呈现出四个突出特点:一是主题鲜明、意义重大,二是履职认真、精神饱满,三是议政深入、成果丰硕,四是会纪严明、风清气正。

孙洁表示,作为政委委员,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和监察法草案等;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选举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大会共举行全体会议5次,列席全国人大全体会议2次,举行小组(联组)会议14次。

孙洁指出,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并深入界别小组听取意见建议,与委员共商国是。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突出强调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刻阐明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特点,精辟论述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作用,对进一步加强中国的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习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揭示了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深刻内涵,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委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得到了高度赞同。

孙洁表示,能够参加并见证本次盛会的胜利召开,倍感荣幸,能够再次当选为新一届政协委员,非常感谢全体贸大师生的信任和支持。她再次表示,作为新委员,更觉使命光荣,深感责任重大,她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携手新时代、落实新部署,忠实履职尽责,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蒋庆哲书记指出,感谢孙洁委员做了一个全面的“两会”精神的解读报告,感谢孙洁代表贸大师生,在全国两会上认真履职。蒋庆哲书记强调,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体现人民意愿、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中华儿女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贸大事业的生动实践,努力写好新时代贸大“奋进之笔”。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十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492157  传真:64492157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