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专题栏目

主页> 通知公告>
国开院海尔研究员成果在“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中获国际传播“丝路奖”新闻评论奖
编辑:liyuqing 发布时间:2023-10-25

校新闻网讯(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供稿)2023年10月19日,“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加强媒体合作,共创美好未来”。来自70多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110多家媒体的负责人和资深编辑记者,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参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李书磊出席并致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外籍研究员、希腊中国经济与文化研究所所长Pella karpathiotaki (中文名:海尔)受邀参加论坛。    

   

与会中外嘉宾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了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得到与会嘉宾的强烈共鸣和积极响应。各国媒体应通力协作,传承丝路精神,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讲好促进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故事,讲好深化区域合作、完善全球治理的故事,讲好促进文明互鉴、民心相通的故事。  

海尔研究员就论坛主题“加强媒体合作,共创美好未来”进行发言。她认为,面对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地缘冲突加剧等挑战,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发展开辟新空间,为国际经济合作打造新平台。共建“一带一路”为希中两国携手发展创造机遇,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希中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世界格局正经历深刻调整,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不断出现,媒体可以在弥合分歧、加强团结与促进和平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她指出,媒体间应加强合作,彼此分享真实、准确的信息,促进地区和国家间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共建“一带一路”也必然会推动各国媒体的交流与沟通。  

论坛设置了国际传播“丝路奖”颁奖活动,海尔研究员的成果《美国重返孤立主义》获得国际传播“丝路奖”新闻评论奖。韩国每经传媒集团代表理事、副社长孙显德,今日白俄罗斯出版集团副社长兼副总编辑伊凡·西尼什金为获奖代表颁发奖杯和证书。  

   

国际传播“丝路奖”是“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打造的重点品牌项目之一,旨在鼓励和引导“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新闻媒体机构以及更广泛的力量互学互鉴,弘扬丝路精神,共同讲述“一带一路”故事,共同传播“一带一路”声音。本次国际传播“丝路奖”评选由“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主办,人民日报社牵头实施,共征集到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项作品,海尔研究员的作品从众多参评对象中脱颖而出,获得新闻评论奖奖项。  

   

10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宣布了我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拓展媒体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国家(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多年来注重提升国际传播能力,鼓励引导专家在国际舆论场有效发声。海尔研究员多年来致力于促进中外媒体的友好交流,多次接受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国内权威媒体和欧洲媒体记者采访。此次她作为我校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的外籍研究员获得该项殊荣,是中国权威媒体对我校做足“外”文章,发挥“外”字优势,以“外眼”“外嘴”“外脑”向国际社会传播中国故事获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十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492157  传真:64492157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