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专题栏目

主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高校诗词创作大赛的通知
编辑:雨晴 发布时间:2017-04-18

 全校师生: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要求“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贯穿国民教育始终”“丰富拓展校园文化,推进戏曲、书法、高雅艺术、传统体育等进校园,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开设中华文化公开课,抓好传统文化教育成果展示活动”等。即日起,《中国高等教育》面向全国高校师生开展“筑青春同心圆”高校诗词创作大赛。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作品要求:

1.以古体诗词进行创作,以“筑青春同心圆”为主题,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等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青年学子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等内容,体现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时代风貌。

2.每人提交作品1篇,字数最长不超过300。必须是原创未公开发表作品,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3.作品除文字外,需录制一段诵读小视频。可由作者本人诵读,亦可由他人诵读。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

4.所征集的优秀作品,将在《中国高等教育》杂志、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进行展示。

 

二、参赛方式:

请将参赛作品(包括诗词文字和诵读小视频)发送电子邮件至学校党委宣传部邮箱 xcbuibe@163.com,邮件标题为:姓名+诗词投稿,需在正文中注明作者详细信息和联系方式。截止时间:20174141700,由学校统一报送。

 

 

党委宣传部

2017411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十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492157  传真:64492157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