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专题栏目

主页> 工作动态>
贸大荣获2023首届大学生新媒体创作大赛内容创作类优秀作品
编辑:采访部1 发布时间:2023-12-26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深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教育新闻出版工作新局面,“中华出版促进会教育新闻出版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于20231221-23日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年会上,2023首届大学生新媒体创作大赛获奖作品正式公布。截至20231121日,主办方共收到来自90余所高校申报的800余篇作品。经专家评审,共选出拟获奖作品100件。其中:优秀作品48件、新锐作品52件。我校选送参评的《17岁到33岁,这位贸大青年教师在丝路16年!》(作者:于璐;编辑:周佳琳、孙瑗、UIBE融媒体中心摄影部;指导教师:刘璇)荣获内容创作类优秀作品。

7EBF9

2023正值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贸大外籍教师伊万来自“一带一路”向西发展的第一站——哈萨克斯坦,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介绍这样一名与丝路发展关系密切的丝路青年,能够及时呼应时代发展要求,弘扬丝路精神。本篇通讯采访撰写于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前夕,介绍了我校现任外籍教师伊万在中国的求学历程与研究方向,并在《中国教育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人物】专栏刊发。该作品以“17岁到33岁,这位贸大青年教师在丝路16”为题,体现了伊万作为从一位外国留学生到贸大的一位青年教师,在丝路上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展现了我校的国际化学习环境和深厚的国际氛围,同时体现出“一带一路”的影响力之深刻,彰显了中国方案中国智慧的显著成就。

新闻作品《17岁到33岁,这位贸大青年教师在丝路16年》在《中国教育报》刊发后,先后被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一带一路网、神州学人网、上海教育新闻网等转载,社会影响广泛。该作品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信公众号刊发后收获阅读量1W+、点赞量100+,在弘扬“一带一路”精神、展现“一带一路”成果方面具有独特意义。


链接:

2023首届大学生新媒体创作大赛拟获奖作品公示》

https://mp.weixin.qq.com/s/Z6w2ub0IdMzlUR8rCEzEnw

《中国教育报》、中国一带一路网:(伊万)“我在丝路16年”

《中国教育报》、中国一带一路网:(伊万)“我在丝路16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闻网 (uibe.edu.cn)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十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492157  传真:64492157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