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专题栏目

主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三篇新闻作品获“香山杯”北京教育优秀新闻奖,二人荣获北京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编辑:于璐 发布时间:2024-03-01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盛)为总结交流教育新闻宣传工作经验,促进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指导下,北京新闻宣传学会举办2022-2023年度“香山杯”北京教育优秀新闻奖、北京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经会员单位推荐,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2022-2023年度“香山杯”北京教育优秀新闻奖获奖作品特等奖10篇、一等奖20篇、二等奖30篇、优秀奖76篇。其中,我校共有三篇作品获奖,一等奖2篇,分别是《贸大71岁生日快乐|五彩贸大 流彩年华》(作者:朱向峰、刘璇、于璐、刘京)和《28年、22年、20年......贸大谢谢你!》(作者:刘璇、于璐、杨梓锌、潘寒冰),优秀奖1篇《【国际青年文化节】|展现各国风采,拥抱多元文化》(董小菁、雷海琪、张奕宸、李雨晴)。此外,我校张玉君、刘海军荣获“2022—2023年度北京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该评选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评选表彰北京教育优秀新闻奖,引导教育新闻工作者积极宣传推广北京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举措、新经验和新成就,发挥优秀作品的示范作用,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提供舆论支持,营造良好的新闻宣传氛围。据悉,学会专门组织成立了“香山杯”北京教育优秀新闻奖评选活动评委会,由学会相关负责人、媒体资深记者及新闻领域专家担任评委。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教育改革发展大局服务、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社会效果好和作品主题鲜明,富于创新,内容真实,语言生动,感染力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等方面进行评选,最终选出了共136篇获奖作品。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十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492157  传真:64492157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