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专题栏目

主页> 工作动态>
UIBE融媒体记者团参加国际商学院宣传中心宣传交流活动
编辑:采编部 发布时间:2023-11-05

UIBE融媒体记者团参加国际商学院宣传中心宣传交流活动

校新闻网讯(商学院 供稿)2023年11月2日,国际商学院宣传中心培训讲座在宁远103教室成功举办。党委宣传部于璐老师出席,共有50余名同学全程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张译文、陈蓓贝、程铭煜、李沐阳、岑曦五位同学为国际商学院宣传中心学生骨干进行培训,分别从采访写作、推送排版、海报制作和图片拍摄以及后期制作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首先,采编部副部长张译文从采访和写作两个方面对宣传中心同学们进行培训。采访方面,她按照准备活动、活动过程中、活动结束后依次讲解,并着重强调了在采访时要提前确定采访细节,客观真实记录对话。写作方面,她运用文章举例说明介绍了新闻稿的格式要求,帮助同学们学会运用多样的语言记叙不同的活动,使文章严谨客观的同时又能充分展现活动风采。

其次,设计部副部长陈蓓贝讲解了PS软件的基本操作。她首先介绍了PS软件在使用过程中的一些基础快捷键,让图片设计工作更加便捷,随后具体展示了剪切文本和正片叠底的操作过程,用高斯模糊的技术对图片进行编辑调整,具体操作的演示让同学们对PS软件的使用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随后,新媒体部副部长程铭煜、李沐阳分别介绍了秀米与可画的使用注意事项。程铭煜主要讲解了秀米操作区的使用方法以及上传微信公众号时的注意事项;李沐阳着重强调了长图制作时图片的连贯一致、层级分明与重点突出三者之间关系协调的重要性,她们的讲解让同学们在今后推送制作过程中更加注重排版的严谨性与美观性,以便制作出更具吸引力的推送版面。

最后,摄影部副部长岑曦讲述了如何进行拍摄角度的选择。通过他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针对不同场景,应提前到场调整好适合该场合的白平衡,同时要关注全景的拍摄与代表性瞬间的抓取,并在最终选片过程中选择符合活动主题的照片。这些细致的讲解和具体实例的展示,使同学们在今后工作时能更好的应对不同拍摄条件的挑战,拍出更高质量的照片。

融媒体中心各部门同学的详细讲解,让商院学生们在提升技能的同时对宣传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相信在未来的活动中,同学们会学以致用,以镜头定格活动的美好瞬间,用文字记录贸大学子蓬勃向上的奋斗姿态。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十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492157  传真:64492157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